ISEAT主席沈勇教授接受凤凰网专访
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2019-09-26Return

2019年11月9—10日,第七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将在深圳举办。作为专业的电声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ISEAT从2007年创办到今天,见证和推动了电声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据悉,本届ISEAT大会以高规格的国际影响力,吸引了众多国际内外行业专家参与,其中包括AES汽车声学技术委员会主席AIfred J.Svobondnik博士、前AES理事长Sean Olive博士、AES会士/技术委员会TC-AC(影院音频)专家David Murphy、法国勒芒大学声学实验室Manuel Melon教授、荣获赛宾奖著名声学家Ning Xiang教授等数十位业内大咖。届时将面向数百名参会代表发表技术演讲,洞察行业新趋势。近日,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主席沈勇教授接受了凤凰网广东的采访。


ISEAT主席沈勇教授接受凤凰网广东采访


深耕声学领域,创立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


自考入南京大学就读声学专业以来,沈勇长期从事电声学研究,曾任可听声领域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学术组织Audio Engineering Society(AES)中国首席代表,除了重视人才培养、原创性研究、成果转化和工程应用,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声行业迈向国际水平。2007年,沈勇教授主导创立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到今年已成功举办六届,致力于为国内电声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打造一个与国际行业精英开展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谈到举办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的初衷,沈勇教授表示,十几年前经常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发现受限于高昂的出国费用和语言交流困难,在享誉世界的AES大会中很少有华人的身影,因此就想在中国举办一个电声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高端专业会议,将蜚声世界的国际专家邀请至中国,与国内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技术决策者、资深工程师汇聚一堂,以公开、便捷、高效且经济的方式进行深度交流。


自2007年以来,ISEAT致力于为电声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打造一个与全球顶尖行业精英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电声行业形成了强大的影响力,并得到了业内专业人士与企业家的高度赞赏。沈勇教授说到,“我们希望,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这个平台可以帮助大家洞悉全球电声技术趋势,成就他人成为技术领袖,引领行业,影响世界。”


现场图


声音的第三次浪潮,声音科技的风口已至


人类对声音的研究由来已久,有明确记载的已有两千多年。近年来,世界一流的公司纷纷入局声音科技领域,例如在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华为等。声音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浪潮深刻地影响世界。沈勇教授认为,当下正值声音的第三次浪潮风口期。在声音的第三次浪潮来临之际,我们惟有深刻领悟,把握良机,深挖博用,才能勇立浪潮之巅,迎接未来!


ISEAT主席沈勇教授

沈勇教授坦言:“三人行,必有我师,学术不分国界,应当你来我往,多学习、多交流才能助推电声行业向前发展。只有企业家抓住方向升级理念,才能打造自身优势,创造新生态新技术新产品,工程师也该从简单模仿上升为创新创造。”


关注民生问题,呼吁社会重视听觉健康


沈勇教授向凤凰网广东透露,本届大会将围绕手机声学、汽车声学、专业电声、建筑声学、智能语音等领域,组织专题分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七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还将涉及听觉健康这一民生问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约11亿年轻人(12-35岁之间)正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在听障人士人数居多的国家里,中国也位列其中。


沈勇教授指出,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和听音时间过长是造成不可修复的听力损失的重要原因,长期的听力下降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影响生活质量和人际关系。因此行业内外应加大研究深度和宣传普及力度,使听觉健康真正受到广泛重视。


目前,第七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已对社会公众开放门票,更多国际演讲嘉宾名单将会陆续发布,可关注“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官方微信提前了解更多资讯。11月9日-10日,翘首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