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微电声技术大会在深圆满举办
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2023-06-26返回

电声英才计划ATP自2013年创办以来,与上千名工程师学员、几百家合作企业一起见证了从电声到不止电声的改变和进步,促进了电声及相关领域的迅猛发展。


2023年,电声英才计划ATP迎来了第一个十年,继续立足于“助力工程师成长”的理念,从系列课程升级到不止课程,持续开展培训课程、技术会议、专业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地将声学知识传授、分享给更广泛领域的从业人士。


11.png


6月9日-10日,2023微电声技术大会在深圳南山圆满举办。本次会议由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全国音频、视频及多媒体系统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办。


来自国际电信联盟ITU、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南京大学、华为、小米、vivo、瑞声科技、歌尔股份、楼氏Knowles、豪恩声学、纱帝SAATI、贝斯特等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大会现场上百名参会代表专注聆听,积极交流互动,为IEC国际标准《IEC 63034 Microspeakers》的实践应用贡献力量。


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参会代表从领军企业高层的报告里捕捉到行业技术趋势,在资深技术高管的讲座上体会到专业知识的力量,并借助国际标准起草人的深度解读,深刻地领会、掌握和使用IEC国际标准《IEC 63034 Microspeakers》,共同参与国家标准《微型扬声器测量方法》报批稿交流。


222.png


6月9日,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可穿戴部音频经理董永政先生,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声学专家冯海彬先生,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音频技术平台负责人叶千峰先生,瑞声科技声学解决方案事业部声学创新研究组高级音频研究专家Mr.Antti Kangasaho,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音频总监、声学专家安康先生分享了精彩的演讲,涉及微型音频系统和微型扬声器发展趋势、近耳开放式音频评测、听音评价等知识内容。


ITU第十六研究组主席、中国标准化战略纲要咨询组委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3国际组织系统部部长、高级专家罗忠先生作了题为《国际电信联盟Study Group 16在多媒体技术标准领域的新标准方向》的演讲,分享了ITU当前工作的进展与未来的发展方向,鼓励行业从业者团结一致,利用标准的力量加快成果转化,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微电声技术大会主席、南京大学沈勇教授,南京大学声学研究所黄杰博士,南京琅声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涵先生,瑞声科技有限公司测试经理郑倩茜女士,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系统技术研发部高级总监杨鑫峰先生依次分享题为《IEC 63034技术概要》、《IEC标准微障板仿真模型》、《IEC标准微障板及套件标准实际应用》、《超大振幅微型扬声器测试及终端应用解决方案》、《电声新起点-微型扬声器设计与测试标准初探》的专题报告,兼顾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案例深度解读IEC国际标准《IEC 63034 Microspeakers》。


333.png


在IEC国际标准《IEC 63034 Microspeakers》问答环节,参会代表就标准中的细节及标准使用等方面积极提问,专家对标准的具体要求及实际使用进行了更详细的指导说明。现场气氛热烈活跃,通过本环节,助力参会代表更深入地理解、掌握和使用标准。


6月10日,惟动智能科技CEO胡中骥先生,江西联创宏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朱孟女士,楼氏电子亚洲区应用经理刘敏女士,纱帝技术网布(天津)有限公司中国区业务发展经理赵雷先生,镇江贝斯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张磊先生,东莞泉声电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贺志坚先生,深圳市豪恩声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温志锋先生分享了精彩的演讲,涵盖VR/AR眼镜、骨导器件、动铁器件、防水膜模切件、电容传声器技术、《微型扬声器用多孔吸声颗粒》团体标准等方面的知识内容。


工信部电子标准院数字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桂官先生作了题为《音频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解读》演讲,分享电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以及随着新标准的实行,未来有关电声产品质量风险监测方向。


在国家标准《微型扬声器测量方法》(等同采用《IEC 63034 Microspeakers》)报批稿交流环节,各位专家和从业者围绕标准的内容与应用难点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探讨。全员积极参与,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微型扬声器测量方法的见解和经验分享,为标准的进一步应用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444.png


近年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音响、AR/VR设备等数码产品持续发展,使微型扬声器拥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2023微电声技术大会的圆满举办,有效促进了行业的交流沟通,推进了IEC国际标准《IEC 63034 Microspeakers》的宣贯实施,为微型扬声器及相关产业高效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电声英才计划(ATP)还将组织更多高水平的技术活动与专业课程,为企业和从业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助力工程师成长,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